Too late

【丹昏】傲慢与偏见(九)

-现实向勿上升-













尽管穿着荧光黄的毛茸茸的毛衣的朴志训十分显眼,但在拥挤的难以维持秩序的人群中,他还是时不时就离开姜丹尼尔的视线,一丝不耐烦让姜丹尼尔忍不住皱了眉。
 
朴志训昨天考完试回来心情就不大好,晚餐也不吃就去睡了,睡了很久今天来机场却还是一副没睡醒的样子。姜丹尼尔几次在他床前徘徊,还是想着让他好好休息一下就没有叫醒他。
 
等待登机的时间里,成员们都有些百无聊赖。周围还是围着层层大炮,姜丹尼尔也不能光明正大的跑到朴志训身边去,只能隔着几个人时不时的看看他。朴志训直接坐在了冰凉凉的台阶上,戴着口罩疲惫却从眼睛里跑出来,脚摆在一起手也握在一起,整个人小小的一团坐在那里,姜丹尼尔只想过去把人整个抱起来。
 
“佑镇,”姜丹尼尔叫住正准备坐在朴志训旁边的朴佑镇。“我跟你换个位置吧。”
 
朴佑镇有些不解,也仍然乖乖的拿着包起身了。
 
姜丹尼尔在朴志训身边好整以暇的坐下,侧头看了看,朴志训好似没有注意到身边换了同伴,只自顾自的整理着耳机线。
 
姜丹尼尔拿出刚刚拥挤间粉丝递给他的屁桃娃娃,小小的一个表情有些滑稽的做着鬼脸。姜丹尼尔认真的学了学,“志训,”他伸手拍了拍朴志训的肩膀来吸引注意力。
 
朴志训侧头,“像不像?”姜丹尼你把娃娃举到自己脸边,做着一模一样的表情。
 
朴志训很好哄的笑出了声。从早上开始就围绕在他身边的阴沉的气息也散掉了不少。
 
姜丹尼尔也笑了,坐正了身体不去看他,手却悄悄的伸了过去,准确的握住了小孩有些冰凉的肉乎乎的手,也不管对方细微的挣脱,径直的就撑开朴志训的手掌十指紧扣的握住。
 
再拿过书包盖住,歪过身体在还在有些害怕的别扭的左顾右瞧的朴志训的耳边悄悄的开口,“没人会发现的,我就牵一小会,好吗。”说完眨巴着眼睛直勾勾的看着弟弟撒娇。
 
朴志训粉嫩嫩的脸一路红到了耳尖,点了点头就扭过头去不再看他。
 
姜丹尼尔也不说话,就静静的在书包底下牵着他的手,直到冰凉凉的小手被他的体温温热,再到两人的手心都出了汗。
 
“丹尼尔,”姜丹尼尔终于等到了他开口。
 
“恩,”姜丹尼尔轻轻回应着,大拇指在小孩手背上来回摩擦着。
 
“我好像搞砸了,我的考试。”朴志训声音闷闷的。说着说着低下头去,又抬起头来自我鼓励的样子,“啊咦,也没事啦,反正我在学校其实老是考砸来着...”,笑眼弯弯不太在意的样子。
 
“有事的。”姜丹尼尔却没有顺着他的话接下去。“志训很认真的准备了不是吗,要是没考过可出大事了。”
 
“呀,姜丹尼尔,”朴志训瘪了瘪嘴,眼神委屈极了,“这种时候你不应该说是啊,没事的,这样的话来安慰我才对吗。”
 
“志训想听这样的话吗?”
 
朴志训心里翻滚了一下,还来不及回答,就听到姜丹尼尔温柔的声音。
 
“你可以跟我说的啊,不用装作没所谓的样子,我是你的恋人,是和你一起来承担这些事情的人,我理所应当要为你的事情负起责任,而你的责任就是将肩上沉甸甸的担子分一点给我,”姜丹尼尔伸手捏了捏男孩的鼻子,“负面情绪也不用隐藏,想哭也可以靠一靠,偶尔也可以当做垃圾桶倒一倒心里的不愉快,要参与对方的人生,当然好的坏的都要一起接受才行。”
 
朴志训眼眶和鼻子一起红起来,“可以的吗,哭鼻子也没关系吗。”
 
姜丹尼尔放开一直紧握着的手转而将朴志训抱在怀里。“当然可以啊。不过志训啊,结果都还没出来呢,说不定你发挥得还不错呢。”
 
朴志训抽着鼻子有些激动,“一点都不好,我肯定要挂了啦,呜呜呜。”
 
朴志训扯着姜丹尼尔的衣角擦鼻子,“丹尼尔,我没考过也没关系对吧,我不一定非要考过对吗,就像比赛的时候,我一定要得第一名吗,我不得第一名也没关系对吧,我很努力啊,可是我觉得我考不过,怎么办,丹尼尔,他们会失望的,看着我的那些人。”
 
姜丹尼尔一下下摸着小孩的头安抚着他。“没关系的,没考过也没关系的,志训敢去考就已经很勇敢很了不起了,就算这一次没考过你也是我心中的第一名,再说,我相信你会过的,你也要相信自己。”
 
朴志训把头从姜丹尼尔怀里抬起来看着他,姜丹尼尔温柔的捏了捏朴志训红通通的鼻头。
 
“你做的很好了。”姜丹尼尔说。
 
“谢谢你,丹尼尔。”朴志训重新把头埋进了男人宽大的怀抱里,伸出胳膊环住男人的腰,觉得温暖又安心。
 
我常常想要很多,想做到最好,想让所有爱我的人不会失望。我想要很多的掌声和欢呼,我以为我能承受全部的不安和彷徨。我以为我不在乎的都不能伤害到我。
 
但你在真的太好了,在我人生所有重要的时刻里,在我被压得喘不过气的时候,你能来做我的super man真的太好了。
 
 
 







 
姜丹尼尔突如其来的表白过后,朴志训果然被吓到了,急急忙忙的逃离了姜丹尼尔身边,直到活动结束回宿舍都一副惊魂未定的样子。
 
姜丹尼尔是后悔的,这个表白过于唐突过于直白,完全不是计划中的样子。
 
在感情的事上,他向来有些过于冒进而控制不住情绪,但往往或许是出于他好看的皮相或许是出于他让人无法拒绝的魅力,他的表白一向是能得到不错的结果的。
 
在年少无知的青葱岁月或是沉迷于舞蹈滑板的街头生活的时间里,他是有过几段不怎么铭心刻骨的虎头蛇尾的恋爱的。认真回头看去也并不能想起什么让人记忆犹新的回忆。
 
他也有过奇怪,在荷尔蒙爆棚的年龄里,周围的同龄人陷入水深火热的恋爱中死去活来时,他的恋情似乎总是不温不火无法激起他过多的情感,他尝试过几次,感情里他是主动表白的那一个,但相处过后总被控诉着不够投入而分开。他猜想或许是他对舞台的渴望远远超过了对爱情的向往导致他没办法从爱情里获得想要的满足,于是也就不再将精力浪费于此。
 
朴志训和他之前冒冒失失追求过的人是不一样的。他从一开始就知道这一点,在遇到朴志训之前他从未考虑过随意开始的一段恋爱会不会给对方造成负担这样的问题,只是想做什么就去做了。但这一次,他想了很久很多,想了无数种后果,甚至害怕过朴志训会不会在知道他的心意后而疏远他,让他像照顾弟弟一样照顾他的机会都失去。
 
他变得扭捏起来,单就这一点,他就知道朴志训之于他,是与众不同的重要的存在。
 
尽管犹豫的情绪有很多,折磨得他在累得晕头的夜晚还会难以入眠。但想要拥有的心情更甚,他早在计划表白心意,在一个适当的、浪漫的、完美的时机里。需要时间和感情的铺垫的时机。而绝不是在疲惫的表演过后,在乱糟糟的后台休息室,在小孩迷迷糊糊还以为他在逢场作戏的时刻里,时间地点场景台词全都是错的,他却失口说出了令人堂皇的心意。
 
后悔毁掉了最初的浪漫。
 
他想道歉,想再认真的表白一次,就算失败了也要好好的向他的男孩传达心意。
 
可是直到大房间的灯都熄灭了他都没能敲开门叫他出来。姜丹尼尔觉得,自己可真是弱爆了。怎么能比在无休止的排练过后登上舞台接受pd的无脑剪辑和国民制作人犀利的审判还难呢。
 
一夜几近无眠,清晨醒来时邕圣祐已经站在了他床头整理出门的行头,抬头看了眼醒来后坐在床上迟迟不动的姜丹尼尔,两人早就熟悉得彼此一个眼神就能知道对方心中所想。邕圣祐只是叹了口气,“尼尔啊,你完了。”
 
是啊,怕是完了。姜丹尼尔还是没动。
 
“圣祐哥,丹尼尔哥,”朴志训站在了门口,看样子也是刚刚起床,清清爽爽的样子,额发还是湿哒哒的。头低得厉害看不到表情,两只手也紧紧握在一起搁在身前时不时揉搓一下,这是他紧张时常有的小动作。“丹尼尔哥你能出来一下吗,我有话想跟你说。”
 
姜丹尼尔有些脑袋发懵不可置信,他以为至少几天里朴志训都会躲他躲得远远的。
 
匆匆洗了把脸就去了客厅,朴志训一个人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等着他。
 
“尼尔哥,”朴志训的脸更红了,喊着他的名字却也不抬头去看他,姜丹尼尔坐在他身边只看到他的睫毛一下一下的抖动着,像煽动翅膀的蝴蝶,害怕一下子就要飞跑了。
 
“志训,对不起。我昨天说的话你不要太放在心上,我...”姜丹尼尔急于作出解释,朴志训却在听到他的话后抬起了头睁大了眼望向他,眼里带上了疑惑。
 
“丹尼尔哥你是说,你昨天是开玩笑的吗?”
 
姜丹尼尔下意识的急忙摆手,如果此刻又否认掉了怕是之后只会更加尴尬的相处和更加无法开口坦白。
 
“也不是,我确实是喜欢志训的,也许你会觉得我是个奇怪的哥哥。”
 
“哈,那就好。”朴志训笑了,眼睛弯成好看的形状,整齐的白牙也露出来彰显着男孩此刻的愉悦,“我想了一晚上,哥喜欢我这件事,我好像很高兴来着,刚开始有点被吓到,觉得自己要冷静下来认真想一想,认真想了之后发现,我也好喜欢你啊。”
 
朴志训一口气说着,好听的话从好看的嘴里一句句的说出来,桃花眼里氤氲出的温柔的水汽让整个空间都充满了甜蜜的味道,他这样温柔的看着姜丹尼尔,又害羞的低下头去。
 
“虽然我也不知道这到底是不是恋爱的心情,我没有恋爱过,可是,”
 
朴志训太过害羞伸手捂住了脸只露出圆溜溜的大眼睛看着姜丹尼尔。
 
“可是丹尼尔哥,我好喜欢你啊。”
 
姜丹尼尔第一次感觉幸福来得那么突然,喜悦一下满溢,好多的话想对眼前的人讲却全都哽在喉咙只剩下傻乎乎的笑。
 
伸手把还在害羞的男孩抱在怀里,越抱越紧,感觉到男孩小心翼翼的手绕过他的背也抱住了他,急促的呼吸喷洒在颈间,幸福得一塌糊涂。
 
“我也好喜欢你啊,小训。”
 
我的小训,比我勇敢多了,我花费了那么多的时间和精力跋山涉水的靠近你,你却乘着降落伞直接落在了我面前,邀我去看漫山遍野的花和层层叠叠的云。
 
你要做好准备,千辛万苦抱住了你,就不会再放开了。
 


————————————
谢谢喜欢的丹昏er

评论(22)

热度(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