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o late

【丹昏】傲慢与偏见(三)

-现实向
-剧情需要请勿上升-










朴志训没再看姜丹尼尔一眼,扯掉他的手就走了。

姜丹尼尔站在原地只觉得一肚子的火无处发泄,恼怒的一脚踢开脚边的香烟。

邕圣祐推门进来看着姜丹尼尔的样子咧嘴一笑。

“丹尼尔,你一个人来抽烟?”

姜丹尼尔蹙着眉回头,只觉得这个哥哥不可理喻。

“你疯了?这怎么可能是我的!”

于是邕圣祐又笑。“那你怎么又笃定这是志训的?”

姜丹尼尔一愣,反应过来后只觉得更加烦躁。“你早就上来了?”

邕圣祐走近了回答。“嗯,刚刚看你一个人丢了魂似的来天台,哥这不是怕你做傻事吗。哈哈”

姜丹尼尔无语的看着这个没个正经的哥哥不说话。邕圣祐拿起地上朴志训未藏好的烧酒又是笑得一脸开心,像个捡到糖的小孩,另一起手做出喝酒的样子嘴里发出“哒”的一声,像电视里的大叔一样冲着姜丹尼尔兴奋得笑。“咱们喝一杯吧。”

“哥你是真疯了,下午还练舞呢。”

“少喝一点没关系的,丹尼尔,陪哥喝一杯。”

也没有杯子,两人随意靠在墙边坐下就打开了烧酒。邕圣祐先是把酒往姜丹尼尔面上递过去。

“你先自罚一口。”

“嗯?”姜丹尼尔更是不解,却也伸手接过了酒瓶。

“把可爱的小孩弄哭了当然要受罚。”

姜丹尼尔动作迟钝了一下。想起刚刚朴志训隐忍倔强的脸。“他哭了?”

“嗯。”邕圣祐转过头认真的看着姜丹尼尔。“所以,你到底为什么对志训那么大的偏见?”

姜丹尼尔又是一阵烦躁,只觉得刚喝进去的烧酒像是着了火在肚子里火燎火燎的。

见他不说话邕圣祐又开口了。“你难道也是嫉妒他长得好看?”

姜丹尼尔再一次无语得转过头看向邕圣祐。“我看你今天是真疯了。”他总是被这哥的玩笑弄得没了脾气。姜丹尼尔深吸一口气,又喝了一口酒。

“我只是想,他好看,也知道利用他的好看,走了捷径一样。”

邕圣祐轻笑,笑里带上了不明的意味。“丹尼尔,走到今天这一步,你还觉得这条路有捷径?”他拿过姜丹尼尔手里的酒瓶。

“我知道你不喜欢他不会是因为去嫉妒他好看或是别的什么。但你都这样认为了,想一想其他更多人会怎么想。志训这孩子过分惊艳的美貌确实给他带来了很多关注,但是同样的也给他带来了多少伤害啊。”

邕圣祐喝过一口酒又递回姜丹尼尔手里。

“不知道有多少像你刚刚那样对他呢,啊我们志训啊,哭得可难受了。”邕圣祐似是在逼姜丹尼尔认识到自己刚刚有多过分。姜丹尼尔觉得胃里难受,不耐烦的下意识瘪嘴,声音里也带上了不好的情绪。

“我看圣祐哥你倒是真的对这孩子很大偏爱呢。”

“姜丹尼尔。”邕圣祐难得严肃的开口,“你们以后是要成为队友的。你和志训。”

邕圣祐用近乎咄咄逼人的眼神看着他。说到偏爱当然是更私心你的。“我很担心你尼尔,在其他事情上你从来不会这样的。”

姜丹尼尔也意识到自己的语气,调整了一下情绪。

“哈,哥你对我还真是有信心啊。”

“那当然。”邕圣祐回答的理所当然。

“不过说起来,就算是不能一起出道,我也很想和志训那孩子亲近起来呢,我还真的很喜欢他,努力又有实力,还很有意思的弟弟呢。”

姜丹尼尔哼哼了一声。“恐怕没有很好的实力吧。”

“怎么可能,志训的每次表演都很完美啊,你这个没有实力的印象到底是哪来的?”

姜丹尼尔摸摸鼻子有点不太好意思提起自己记了那么久的事情。“那次舞蹈Battle...”

“哇丹尼尔,这都多久远的事情了。这么长时间的比赛你居然还没推翻你的印象?”

“那...”姜丹尼尔还想辩解为自己挽回一点面子。“那他跳舞是没有很好嘛...”

“哈,当然不能跟您这个直拍匠人比喽,您可是God丹尼尔呢,”邕圣祐习惯性的打趣他。“可是说起poppin,我可比你有发言权,志训跳的绝对不差的,他练的时间也许不如你多,但他跳的很好。而且他也有编舞能力的。”

邕圣祐说到这里顿了顿。“上次我们get ugly一组,他也会编舞的,但是太多人出来这孩子就没出去了,你也知道,有的时候也不是一定说要为了分量什么的,喜欢跳舞的人是很享受编舞的过程的。志训他有时候是真的很懂事。”

“说起分量,他的分量也真是少的可怜。”

姜丹尼尔沉默的听着,邕圣祐像是打开了话匣子。

“志训心里也一定很急吧,我好几次看到他一个人练舞练到很晚。朋友也很少,同公司的只剩下他一个人,珍映太小了,上次东汉被淘汰,我看他真的很难过。而且他膝盖......”

“哥!”姜丹尼尔像是终于忍无可忍的打断他。“你是朴志训全国粉丝后援会的会长是吗?”

邕圣祐笑得大声。

“我只是想说,都不容易。你和我,智圣哥,志训,还有这些孩子们,”邕圣祐往门的另一半抬了抬下巴。喝了一口烧酒,被苦涩的酒辣得皱了皱英俊的脸。

“没有一个人是容易的。所以,互相体谅吧。”







和邕圣祐聊了很久的姜丹尼尔在之后确实没再和朴志训处处过不去。

倒不是就多喜欢或心疼朴志训了。

只是他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难处,每个人都有着相同的梦想,每个人都斩荆披棘奋不顾身的朝梦想狂奔,但门那么窄结果又那么未知。他没有心情也没有精力去关注太多人的不如意,只能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就好了。

在剩余不算多的日子里,不去想太多,全力以赴就好了。










但日子显然不肯轻易让他好过。

周围的练习生一个接着一个的去宝儿那里拿过属于自己的卡牌去找自己分配好的练习室准备下一次的演出。姜丹尼尔一个人单独的坐在角落里,忐忑不安的做着最坏的打算。双手因为紧张不断的发抖,他只得用力的握紧了拳头。一次又一次调整呼吸后他试着做出无所谓的样子,但眼里的不安早就出卖了他。

在宝儿说他的惩罚无权选择表演曲目时,姜丹尼尔才放松下来,紧张过后感觉腿有点儿软。还好还好,姜丹尼尔小声对自己说,还好还可以继续比赛。

姜丹尼尔知道人必须为自己的错误付出代价,即便那错误是无心之失。他也不畏惧为自己的一切行为承担责任,但也为那可能压倒自己的难以承受的结果而强烈不安。

姜丹尼尔心情低落了一段时间。尹智圣只是拿手用力在他背上来回摩擦,“我们丹尼尔啊,没事的,人都要长大的。”邕圣祐在旁边只是沉默着,然后抱了抱他。

人总是要长大的。











说是因祸得福也不知道对不对。姜丹尼尔没有选择权的进了打开组,却也因为这次表演人气一下爆发。打开吧这首歌十分适合姜丹尼尔,诱惑中带着禁欲。那段时间的姜丹尼尔孤注一掷,几乎整个人都沉浸在表演里,每一个表情都完美,每一个动作都出色,惹得无数人尖叫到不能自已。

然后姜丹尼尔第一次登上了自己向往了很久,却也不敢去想的第一名的王座。

站在最顶端的那一刻,说不开心不兴奋是最荒谬的自欺欺人。

姜丹尼尔几天都沉浸在喜悦里。在紧张的环境里他不能让自己开心得明目张胆,但在被子里想一想自己居然离梦想这么近了,就忍不住开心到失眠。

在听到自己名字的时候姜丹尼尔不可置信的愣在原地。并不是私密的洗手间或是无人的天台上,只是在避开了镜头的走道里。

“呵,作弊反而第一名。我可不相信他去打开组是什么所谓的人少了。”

是姜丹尼尔熟悉的声音,是明明平日里跟自己关系还不错的朋友。另一人似乎也不太想接话,支支吾吾的想走。那人却不依不饶继续开口。

“这样的第一名他也好意思。剧本太严重了吧,是导演组安排他进打开组的。他根本就是最适合打开吧,真要惩罚安排到小女孩组试一试。”
“小女孩组人已经够多了…”

“你知道他们公司……”

“丹尼尔…”另一人先看到了他,心虚的叫了他的名字。

那人回过来来,明明是早上还跟自己勾肩搭背的说着玩笑话,彼此约定一起出道了去喝酒的朋友。姜丹尼尔看着他,仿佛不认识了这个人。被背叛被非议的愤怒让姜丹尼尔整个人散发出强大的阴沉的气场。

那人似乎不想辩解,挑衅的看着他。“你觉得你配做第一名的位置吗?我觉得你不配。”

愤怒瞬间浇灭了他的理智。在他二十几年的人生里,遇到这样的事情,当然要用拳头解决。也顾不得想那么多,他握紧拳头就快步走过去。势如破竹般的。

“丹尼尔哥!”

朴志训几乎是突然出现的,挡在姜丹尼尔身前,姜丹尼尔向前的力气太大,撞得朴志训后退了好几步。站稳后抓住姜丹尼尔的胳膊,若无其事的开口。

“丹尼尔哥,不是说好了一起去练习室的吗?”

姜丹尼尔看着眼前突然出现的朴志训,越过他的肩膀看向他身后的人。身体里冒出来的强大的火气还在燃烧。朴志训伸出另一只手几乎整个人要抱住姜丹尼尔了。

“不要被激怒!”

朴志训这样说。姜丹尼尔望着那人的表情,突然意识到了,他是故意的,故意说给自己听的。

朴志训拖着他走回宿舍。

姜丹尼尔仍不能回神。在他简简单单的世界里,并未出现过这样勾心斗角的事情。名次很重要,出道很重要,但这些就能让人抛弃道德么。姜丹尼尔觉得他或许不是想不通,只是实在不想去相信。

朴志训在他身边站了好一会儿。想要走开又有点不放心的样子。最后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开口。

“他们也不想的,只是出道对我们来说太迫切太重要了,你就这样想好了。”

朴志训这样宽慰了他,然后就走开了。

姜丹尼尔抬头看着朴志训瘦弱的背影。张了张嘴却仍然没能叫住他。

他太瘦了,姜丹尼尔想。












“志训,你最近瘦太多了。”姜丹尼尔动手动脚的掐了一把趴在他床上专心致志打游戏的小孩的腰,惹得男孩扭动着身体卷缩起来说着好痒好痒一边避开姜丹尼尔耍流氓的手,眼睛还专注在手里的游戏上。

姜丹尼尔也躺下来把男孩往里面挤。小小的单人床姜丹尼尔一个人长手长脚都常常睡不下,此时他们两人躺在一起,几乎整个身体都贴在一起。

明明是挤得可怜的时候,朴志训却很习惯了的样子,他翻了个身半个身子压在姜丹尼尔身上,翘起双腿来继续开开心心的打他的游戏。

“志训,你还是得吃点东西,中午只吃小番茄怎么长个子啊。”

朴志训这才抬起头来不满的看了一眼姜丹尼尔。

“你还说我呢!明明你减肥才减得厉害好吗,而且不是你说的吗,idol 就是要瘦啊。”

姜丹尼尔仍然皱着眉,“我是大人了,你还小呢,不能不吃东西的,小孩子不吃东西怎么长身体。”他说得一本正经。

朴志训气呼呼鼓起了脸颊。“丹尼尔!你是想说我长不高吗!”

姜丹尼尔看着这个易燃易生气的小兔子,控制不住的就去揉男孩鼓得高高的看起来就很好捏的肉乎乎的脸颊。

“志训这个身高刚刚好,最可爱了。再长高点就没这么可爱了。”

“什么可爱不可爱!”朴志训不吃这套,“你就是在诅咒我长不高!”

朴志训举起拳头就自以为恶狠狠的去锤姜丹尼尔的肩膀。却不知道在姜丹尼尔看来像个气急败坏的小猫举着自己肉乎乎的小爪子绕他。

姜丹尼尔觉得朴志训总是这样自以为小男子汉的做着无比可爱的动作,比在镜头上研究好久做出来的撒娇可爱好几百倍。

是只有他能看到的可爱。这么想着的姜丹尼尔笑得像个二傻子似的。

“我会长高的!长得跟你一样高!而且我长高了也很可爱好吗!”

朴志训还在不满的抱怨着,不太懂姜丹尼尔傻笑着什么。

“好好好,志训就算长到2米39也全世界最可爱了。”




————————
我好努力。幸好明天的课暂停了哈哈哈
晚安

评论(25)

热度(2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