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o late

【丹昏】时空恋旅人

——长到发不出来的短篇
现实背景he——

0

“你不能走!你不能去加拿大!”
 
“你是谁?”
 
“别走,他在等你。”
 
“谁?”
 
“他在未来等你。”
 
Day-14
 
姜丹尼尔迷迷糊糊间感觉有只小肉爪在戳自己的脸,触感很像不听话的鲁尼。
 
不耐烦的在脸前虚晃一下手,揉了揉鼻子口齿不清的嘟嚷着,“别闹,鲁尼。”
 
这只小坏猫却只消停了一小会,就更加变本加厉的在自己身上捣乱起来。
 
姜丹尼尔只好抬起厚重的眼皮,带着些清梦被扰的怒意醒过来。映入眼帘的却是张陌生的小肉脸,眼睛瞪得大大的,一瞬不瞬的盯着他。
 
姜丹尼尔一时反应不过来,懵懵的和眼前蹲在自己面前的小男孩对视了好一会儿,还是小男孩先开口了,“哥哥,你睡在这里会感冒的。”
 
说完从上到下的扫描了姜丹尼尔一遍,为他薄薄的衣服感同身受的吸了下鼻子,裹紧了自己围了好几圈的围巾。
 
姜丹尼尔才发现自己只穿着睡衣正躺在地上,跟眼前这个裹成小圆球的男孩形成鲜明对比,现在无疑是天寒地冻的深冬,他后知后觉的冷的一激灵抱住了双臂。
 
“我怎么会在这里?”姜丹尼尔疑惑不已,自己明明应该睡在宿舍的小床上,昨天很晚才结束了行程,回宿舍洗过澡倒头就睡着了。
 
小男孩翻了个小白眼,“哥哥,没事别离家出走好吗,这么冷的天离家出走前也要多穿点衣服啊,你怎么这么没经验。”
 
离家出走?我想回家都来不及呢,怎么可能离家出走,姜丹尼尔暂且没搭理陌生男孩的话,往四周认真的看了看却还是没办法确认自己在哪里。
 
“喂,你醒了我就走了啊,你快点回家去吧。”小男孩站起来,抖了抖蹲的有些发麻的小短腿,颠了颠小书包就作势要走,准备远离这个顶着奇怪颜色的头发,一看就是不良少年的离家出走的少年。
 
“呀,小不点你别走,这是哪里啊?…啊秋!”
 
小男孩不甚听话的反而加快了脚步,穿得太多有点儿迈不开步子,像个小企鹅一样踏着小脚往前走。嘴里念念叨叨的,完了这不会是个傻子吧?也对,哪个正常人会在这么冷的天睡在大街上啊,快走快走这个人太奇怪了。
 
可是,也好可怜的样子。本来就傻掉了现在看起来似乎还感冒了。
 
小企鹅终于停下了步子,在原地踌躇了一会儿才下定决心一样往回走。
 
小企鹅把他带到附近一家便利店里,便利店不算破旧,却放着H.O.T.前辈的歌,可能是前辈们的铁粉?姜丹尼尔无暇多想这些,便利店里开足了的暖气让他略微回神,确定不是做梦后开始想着要怎么无声无息的回去,暂且不论他是怎样无缘无故出现在陌生的地方,可他如果不快点回去队里估计该乱了套,要是他冒冒失失的出去,被路人拍下来又是免不了的一场风波。
 
姜丹尼尔十分苦恼的坐在便利店的圆桌前,小企鹅拿着一个紫菜包饭吭哧吭哧的跑过来了,像个小圆球鼓轮鼓轮的滚过来一样,逗得姜丹尼尔笑出声。
 
小圆球把紫菜包饭往桌上放下,有些生气的噘起了嘴,“你笑我?”
 
“哈哈,因为你很好笑呀。”
 
姜丹尼尔歪着头看眼前这个有些气鼓鼓的小圆球,突然觉得这对话有些熟悉,又认真看了看小圆球圆圆的小脸,大大的眼尾上翘的眼睛。
 
“咦,小不点,你长得好像我的朋友哦。”
 
“哼,大个子,你长得好像我们隔壁家的那条大狗狗哦。”
 
小圆球翻了个小白眼,“呐,你快吃吧,这是我的早餐,让给你好了,你吃完乖乖回家哦。我要去学校了,我快迟到了。”
 
“这是哪里呢?我是说,这是首尔吗?”
 
“哥哥,”小圆球一脸可怜的看着他,“这里是马山啦,喏,门外右拐再走一会就到警察局了,你吃完就乖乖去找警察叔叔哦,他们会送你回家的。”
 
“什么?马山?!这到底怎么回事啊…”姜丹尼尔头痛的扶额,“喂,小不点你先别走!”
 
“我要迟到了啦!不能送你去警察局了,还有,”小圆球回过头来,“我不叫小不点!”
 
“哈?那你叫什么?”
 
“我叫朴志训!”
 
 
熟悉的天花板,熟悉的毛毯,隔壁还在赖床的邕圣祐,门外还传来弟弟们打闹的嬉笑声。
 
回到了自己房间没错,姜丹尼尔长叹一口气放下心来。
 
看来是做梦了吗?可这梦境未免过于真实。
 
“啊秋!”
 
“居然还真的感冒了吗?”姜丹尼尔烦躁的揉着一头乱毛,在队长的催促下开始起床。
 
 

姜丹尼尔忍不住偷看朴志训,对方并未察觉,自顾自的做着演出准备,整理着耳麦,刚刚被整理好的衬衣领口也被他翻乱,姜丹尼尔走过去想帮他扯好领子,手才刚触到领口就被敏感的躲开了。
 
“你的领子…”
 
“哦,我自己来,谢谢哥。”
 
姜丹尼尔识趣的走远一点,他总是弄不清朴志训到底在想什么。两人的相处从最开始就很奇怪,明明喜好出乎意外的默契一致,常常在一起越聊越开心,但每当自己想再靠近一点,又总能感觉对方在疏远自己,像是隔着一堵透明玻璃,好似伸手就能碰到,真的抬起手时却触到一手冰凉。
 
尽管同队已经半年了,哥哥弟弟的关系都很好,但仅两人相处时,气氛总是怪异又暧昧。
 
姜丹尼尔觉得朴志训像只小猫一样,若即若离,比鲁尼还难搞。
 
所以说,梦到自己的队友,还是队友小时候,怎么想也是一件奇怪的事。
 
 
Day-13
 
“啊啊啊啊,哥哥快来!有小偷!”
 
“诶诶?什么小偷?哪里有小偷?”姜丹尼尔一个激灵坐起身来,迷迷糊糊的揉脸,还没来得及清醒过来,就被“嘭”的砸在自己头上的足球砸得眼冒金星。
 
回过神来就看见门前一个小小的身影,举着一把玩具枪,一脸戒备的望着自己,正是昨天梦到的小圆球,只是小圆球似乎更圆了点,头发也剪得短短的。
 
“我又梦到你了?小不点。”小圆球认真的看了会儿姜丹尼尔,突然猛的瞪圆了大眼睛,“你是去年那个奇怪的哥哥?”
 
“去年?我们不是昨天才见过。”
 
“你在说什么呢,你怎么会在我房间里?”
 
姜丹尼尔绕绕头,“我也不知道呢,做着梦就到这里了。好冷,”姜丹尼尔抖了抖肩膀,看来一定会感冒了,“小不点,你家有我可以穿的衣服吗?”
 
小圆球放下了手里毫无威胁的玩具枪,抱着肩像个小大人一样思考了好一会儿,然后跑出门去,再回来时手里费劲的举着一件黑色棉衣。
 
“给你,这是我爸爸的,借给你穿一会儿。”
 
“哈,替我谢谢你爸爸。”
 
“不用客气。你到底从哪里跑出来的?你的麋鹿呢?”
 
“哥哥不用麋鹿,哥哥用飞的。”姜丹尼尔仗着是梦境就开始信口开河。
 
“真的吗真的吗?”小圆球果不其然的兴奋起来,眨巴着眼一脸崇拜的望着他,“那哥哥你再飞一个我看一下!”
 
“咳咳,”姜丹尼尔尴尬的转移话题,“你刚刚在喊谁?你哥哥?”
 
“恩,是啊,我以为你是小偷,想找我哥哥来抓你来着,但他好像出去玩了。”
 
“小不点,你这样很危险啊,要是我真的是小偷,就要把你偷走咯。”
 
“那你把我偷走好了。”小圆球有些气馁的耸拉着肩膀。
 
“你怎么了?有不开心的事情吗?”
 
“恩,我遇到了烦恼。”小圆球说得煞有介事。
 
姜丹尼尔一把弹在小圆球的小脑袋上,“小屁孩能有什么烦恼啊。”
 
“可是我真的很烦恼啊。”小圆球扁了扁嘴,两只眼睛垂下去,楚楚可怜的样子一下就让姜丹尼尔想起长大后的朴志训,委屈起来的样子倒是一点没变。
 
“那你有什么烦恼,说给哥哥听,哥哥全都帮你解决!”姜丹尼尔认真的坐直身体,既然在这奇怪的梦境里碰到有烦恼的小志训,于情于理也要帮忙解决才对。
 
小圆球抬眼看了有些臭屁的姜丹尼尔一眼,“我…我不知道我要不要去学表演。我很想学,可是妈妈说,这条路会很辛苦,她说只有我做好准备了才能待我去。”
 
“可是,我不知道怎样才是做好准备,真的会很辛苦吗?小训很努力也做不好吗?”
 
小圆球睁大着眼睛真挚又困惑的问着姜丹尼尔,想着这个从天而降的看上去不太可靠的哥哥可能会给他一个答案也说不定呢。
 
“你当然要去学啊,小不点会做得很好的。”
 
“诶?真的吗?你怎么这么确定?”
 
“因为小训天生就是属于舞台的。你还不知道,等你长大后,站在舞台上,像个小天使一样,台底下千万人都为你欢呼鼓掌,你做得特别特别好,是个非常优秀的人。”
 
小圆球有些怀疑这个哥哥的话,但他说得那样笃定,让他不自觉的想要相信。
 
“那我相信你了,我要学表演!”
 
“恩,那我等着看我们小不点的演出啦。”
 
Day-12
 
“丹尼尔,你穿这么多衣服干嘛?你要出门吗?这么晚?”尹智圣日常为队员的动向而担忧。
 
“不,我准备睡觉。”
 
“穿这么多睡觉,你疯了?我记得我把暖气开到很高了啊,你不热哦?”
 
“我冷!”
 
“丹尼尔哥好像是感冒了。”
 
路过的李大辉很担心的样子,“哥你还是吃点药吧,马上要圣诞节了,不可以生病哦。”
 
“对哦,马上圣诞节了,我们要怎么过圣诞节?”坐在客厅里吃拉面的朴佑镇耳尖的听到这边的对话,隔着老远兴奋的叫着。
 
“那天有行程,跟wanable一起过。”李大辉冷静的回应。
 
“喂,朴志训,”朴佑镇推一推坐在自己身边打游戏的好朋友,“记得给我准备礼物啊。”
 
“不要。”朴志训拒绝得干脆又自然。
 
“呀,圣诞节怎么可以没有礼物!要送礼物才能算过圣诞节啊。”
 
坐在一边的金在奂笑得大声。“佑镇啊,你可以准备一条长袜子,等着圣诞老公公给你送礼物啊。”
 
“哥你当我是三岁的小朋友吗,哪来的圣诞老公公给送礼物。”
 
“当然有!”朴志训眼睛没离开过游戏界面,反驳起来倒是语气坚定、态度坚决,“每年都会有圣诞公公送礼物的。”
 
“朴志训,你果然只有三岁。”
 
“你不是和我一样大?”
 
这边仍然吵吵闹闹的,那边尹智圣急急忙忙翻找到了感冒药给姜丹尼尔拿过去,却发现姜丹尼尔早早的就进入梦乡了。
 
 
 
“你来啦。”
 
姜丹尼尔睁开眼果不其然就看到小不点那张圆乎乎甜腻腻的可爱小脸,见姜丹尼尔醒过来咧嘴一笑,正是换牙的年纪,小孩的门牙掉了一颗,笑起来又不好意思的伸手捂住了嘴巴。
 
“小不点你的牙齿呢。”姜丹尼尔坏心眼的取笑他。
 
小孩哼的转头,“你又笑我,我还准备给你看我演的电视剧呢,不给你看了!”
 
姜丹尼尔回想起看过好多次的小志训演的哭得惨兮兮的电视画面,不自觉的笑得更大声了。
 
“总不会是在电视剧里一直哭吧。”
 
“你怎么知道?”
 
小朋友被牵着小鼻子走的回过头来忘了生气,反而笑得得意洋洋,“我哭得可好了。”
 
“你今天穿的好多哦。”
 
“是啊,哈哈,我学聪明了。”姜丹尼尔也笑得得意洋洋,一转身才发现小孩给他准备了好多衣服,松趴趴的堆在他的小床上。
 
“不过还是好冷,我再穿点。”说着开始扒拉那一堆厚厚的衣服。
 
“圣诞哥哥,”小孩子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拉下了脸缩手缩脚的站在姜丹尼尔面前,一副受了天大委屈的样子,收放自如的眼泪都要往下掉,“你真的很不称职啊!为什么我每年都没有礼物?别的小朋友会有吗?”
 
“诶?礼物?”
 
 
Day-11
 
姜丹尼尔找准机会准确无误的在朴志训身边坐下来,队友们仍各自做着自己的事,聊着天吃着零食度过难得的半天空闲时光。
 
“志训啊,”姜丹尼尔装作若无其事的跟身边的人搭话。
 
“嗯?”
 
“你小时候有没有什么愿望之类的?”
 
“啊?”朴志训为这个突如其来的话题有些不解。
 
“那个…节目组不是问到了吗,就你小时候想做什么啊?”
 
“唔,这个嘛,”朴志训盘着腿偷瞟了眼注意力不在这边的尹智圣,敏捷又迅速地拿了块巧克力动作麻利的撕开包装袋,“我小时候啊,想做守护公主的骑士来着,我觉得特别帅气。”
 
“啊?”姜丹尼儿惊掉了下巴,一边哀怨的想着这也太不切实际了吧,难道要先去找个公主来?
 
“不过我后来又想当消防员了。”
 
“消防员?为什么?”
 
朴志训皱了皱眉思考了一下,把最后一口巧克力塞进了嘴里,“你不觉得消防员开着大大的消防车很酷吗?”
 
 
 
 
“当当当当!”姜丹尼儿夸张的在原地转了个圈,小心翼翼的拿出了自己精心挑选的礼物。
 
“你的圣诞节礼物!”
 
“哇,”小不点开心的蹦起来去够姜丹尼儿举着的礼物盒,“圣诞哥哥好棒,我的圣诞礼物,哈哈。”
 
接到礼物就迫不及待的拆开来,“咦?为什么是消防车?”
 
“你不是想做消防员吗?”
 
“没有啊,”小不点天真的抬起头来,又不好意思的扭捏了一下,“其实我想做守护……”
 
“停!”姜丹尼儿抬起手来,“不要跟我说你想做守护公主的骑士!”
 
小不点惊奇的望着他,一脸你怎么知道果然是圣诞哥哥好厉害的表情。
 
“小训啊,消防员多好啊,”姜丹尼儿有些头痛的看着仍有些莫名其妙的拿着消防车疑惑的望着他的小朋友。
 
“消防员开着大大的消防车多酷啊!”
 
小不点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好像是哦。”
 
 
Day-10
 
“朴佑镇。”
 
朴志训连名带姓的喊着朴佑镇的时候通常证明事情有些严重。
 
“我的项链呢?”
 
“什么项链?”
 
“我早上放在洗手台上的那条。冠霖说你拿了。”
 
“哦,我好像是拿了,我以为就是普通的项链,刚刚换衣服的时候好像放在后台了。”
 
“朴佑镇!”朴志训突然失去控制一样的往前冲了一步,一把就扯住了朴佑镇的领口。坐在边上的几个哥哥眼见情形不对立马上前要去拉朴志训。
 
姜丹尼尔离的最近,眼疾手快的抱住朴志训的肩膀阻止事态恶化。没想到朴志训似乎是真急了眼,几个哥哥过来劝说拉扯,他松了手也还是咬着牙不罢休的样子。
 
“志训!”姜丹尼尔把人往自己怀里拉,“不就是一条项链吗,你不要太激动了。”
 
姜丹尼尔一句话像是点着了引火线,朴志训瞬间爆发了,他一把推开姜丹尼尔,用力过大,姜丹尼尔猝不及防的被推出去好远。
 
认识这么久几乎从没真的发过脾气的人此刻眼睛都红了,握紧了拳头气的浑身都在发抖。
 
“姜丹尼尔,你什么都不知道!”
 
 
 
姜丹尼尔睁开眼时小不点一如既往的蹲在他面前乖乖的等着他,他身上还被贴心的盖着厚厚的棉被。
 
见他醒过来就笑,苹果肌高高的鼓起,眼睛眯成一条缝儿。
 
“你醒啦?”
 
“嗯,给,你的礼物。”
 
“哇啊,”得了礼物的小不点更加开心,围着姜丹尼尔转了好几个圈才停下来,把零食献宝一样一股脑的都给姜丹尼尔,然后乖乖的坐在姜丹尼尔旁边小心翼翼的拆礼物盒。
 
“哥哥你真的好厉害呀,我只眨了一下眼,你就出现了,真的连麋鹿都不用的!”
 
小不点叽叽喳喳说个不停,比昨天见到时高了许多,被朴妈妈养得白白胖胖的,说得激动起来圆圆的小肉手在空气中舞动,小肉脸也红通通的,像个味道可口果香四溢的小苹果,让人想咬上一口。
 
姜丹尼尔想起不久前眼里含着水光冲他怒吼的少年,又看一看眼前乖乖坐在他身边眨巴着大眼睛盯着他的小男孩,终是忍不住一把抱住小男孩,哀怨的叹气。
 
“小时候这么可爱的小朋友长大后怎么那么凶啊。”
 

Day-9

姜丹尼尔不是没有怀疑过自己每天睡过去后就穿越时空一样的来到恍若梦境却又过于真实的队友的孩提时代的原因。各种稀奇古怪的想法都在脑袋里面一一掠过,但一个也抓不牢实,说是真的穿越了时空遇到了小时候的志训,这想法也未免太过荒谬。

而且,回忆起初见朴志训时的情景,那人也完全没有曾经见过自己的样子。

那么只有梦境才是当下最合理的解释了。

姜丹尼尔想不通解释不清,但乐在其中。每天忙碌的行程结束进入梦境就能见到可爱的、不断成长的小男生。他每次能在梦境里停留的时间都说不准,有时能待好久,被小孩带着四处晃悠玩耍,有时被周遭突然的吵闹吵醒,还没来得及说几句话听几件小事就匆忙回到了现实。在梦境中明明没有睡着,从现实里醒过来时却像是舒坦的睡了好久,精力充沛神清气爽。

小男生以姜丹尼尔肉眼可见的速度长大,才不过短短几天就从圆滚滚的话都说不清楚的小团子长成奶声奶气的小少年。几乎每次见到他都是不同的样子,短了的头发豁掉的牙,见证了他每一个成长的印记。
 
唯一不变的是睁开眼来他望着自己时崇拜、欣喜、期待的眼神,小孩把自己当做小小生命中降临的神,在每个圣诞的前夜里突然出现,带着精美的礼物,成就了最奇妙的童话。
 
姜丹尼尔开始无比期待每天黑夜的降临,对于小孩来说是奇思妙想的童话,对于自己,何尝不是不可思议的旅途。
 
小孩子像是积攒了一年的惊喜要与他分享,他也乐此不疲的一一回应参与小孩的人生。

 
 
“哥哥,这个送给你。”
 
“是给我的礼物吗?”
 
“嗯!一直以来都是你给我送礼物,虽然你说你是圣诞哥哥,给小朋友送礼物是你的任务,可是你每个圣诞节都在忙着给我送礼物都没有收到自己的礼物,收到圣诞节礼物是最开心的了,我好喜欢哥哥,我希望哥哥也能开心,所以也要给哥哥送礼物。”
 
“谢谢小不点儿。”
 
姜丹尼尔牵着小孩软绵绵的小手走在节日氛围浓厚的街上,想起第一次遇见他时,他费力的拉着自己的两根手指把自己带着往便利店跑,自己只能弯着腰去配合小孩的步伐,那时候他那么小还只长到刚刚过自己的膝盖处,迈着小短腿奋力的跑着像自己脚边的小皮球。如今个子已经齐到了自己腰间,小手也能在身侧安稳握住了,整个人散发着奶香气,说着肉麻的喜欢的话语尽管脸红得厉害,但鼓着勇气也能真挚而生动的表白出来。

不要长大就好了,腻腻乎乎的小奶猫不要长成傲娇又任性的小坏猫就好了。

姜丹尼尔想着自从对自己发过火后,明明生气的应该是自己,反而别扭的不理人的那人。跟其他人都要好得如胶似漆,偶尔跟哥哥对唱情歌跟弟弟打闹嬉戏,唯独下了台后就对自己视而不见的小坏蛋。
 
自己是哪里这么惹他厌。明明是和朴佑镇吵,没想到昨天吵过架后的两人今天就能和好,在舞台上还背着到处跑。自己一个路过劝架的却被置气到现在。姜丹尼尔越想越气愤,忍不住仰天长叹一口气。
 
“哥哥,你怎么了?”
 
“没事儿,来,小不点上来,哥哥背你。”
 
“哈哈好耶,呜呼~”
 

 
Day-8
 
“你确定吗?”
 
“应该是这样没错,我看妈妈昨天…好像是这样做的!”
 
“那我放啦,啊啊啊!”
 
“啊啊啊,哥哥!你不要鬼叫啦。”
 
晚饭没吃饱的姜丹尼尔来了小孩家没多久就开始肚子饿,外面下着大雪家里又正好没人,两人就开始在厨房里捣鼓起来。
 
虽然姜丹尼尔已经二十出头,长到了堂堂一表人才的唬人样子,但有时候心智也不比旁边蹦跶着才能够到他头顶的小不点高多少。两个人又虎得不行,放着简单的拉面不做,非要折腾朴妈妈昨天准备好用来熬汤的鸡。
 
不到半个时辰,厨房就如飓风过境,杂乱不堪。
 
“小不点,给你吃。”
 
“我才不要!你做的,你先尝!”
 
“哎咦,要相信哥哥的手艺啊。”
 
“那我宁愿相信世上有鬼。”
 
“真的有哦~喏,看你后面。”
 
“真的吗真的吗,在哪在哪?”
 
“你真的很不可爱诶,要被吓到才行啊。”
 
“哼。”
 
小孩一脸懒得理你的表情,“我再去盛一碗来试毒。”
 
“什么试毒啊,明明很好喝…”
 
“啊!”厨房突然传来小孩的惨叫,惊得姜丹尼尔筷子都来不及扔就跑过去。
 
小孩盛汤时没拿稳汤勺被烫到了,汤做好后也没关火,一直咕噜咕噜的冒着水泡,被热汤烫到的原本白嫩的手背处红肿一片,不一会儿就起了小水泡。
 
姜丹尼尔着急的拿凉水冲洗伤口,自责得紧,“是我不好,怎么能让你一个人来盛汤呢。”
 
“没事的哥哥。”小孩不哭不闹反而拍了拍他的胳膊安慰他。
 
“医药箱在哪?我去…”姜丹尼尔话还没来得及说完就感觉脸上一片冰凉,被凉得倏然一惊,睁眼已经回到了现实。
 
来叫他起床的河成云恶作剧的拿冰镇的可乐贴在他脸上。本来是不介怀的玩笑,哥哥弟弟间时常彼此作弄取乐。姜丹尼尔却第一次忍不住眉头都锁了起来。
 
“今天尼尔怎么起床气这么大呀。”
 
 
 
一整天都心神不宁,担心着小不点没有及时处理伤口要怎么办,做什么事情都有些心不在焉。
 
“尼尔哥,”坐在他身边的朴志训拿胳膊碰了碰他的,示意他回过神来回答主持人的问题。
 
姜丹尼尔这才又强打起精神,“不好意思啊,我没听清楚问题。”
 
“尼尔哥前两天感冒得严重,现在还没完全康复呢。”
 
朴志训贴心的替他解释解围。握着话筒习惯性的营业撒娇了一下,姜丹尼尔侧过头去看他,很快被他手背若隐若现的疤痕吸引了全部注意力。
 
姜丹尼尔发誓在此之前他见过甚至握过无数次这只手,但从来没有过疤痕。
 
他感觉有什么在脑袋里炸开,大脑里嗡嗡然不知所以。
 
刚下舞台就拉住了走在他前面的朴志训,“你的手,为什么会有疤痕?”
 
“嗯?这个吗?小时候不小心烫着了没及时处理,就留疤了。我不是说过很多次了吗?”
 
“你说过很多次?”
 
“是啊,很早就有粉丝注意到了问过了,我在哥面前都说过好多次了吧。”朴志训不太能理解姜丹尼尔怎么突然对自己这个从小就带着的伤疤这么大的兴趣。
 
“说过很多次?”姜丹尼尔不可置信的重复朴志训的话,抓着朴志训肩膀的手无意识的加上了力度越抓越紧。
 
朴志训被抓得有些疼了挣扎着想要挣脱,不知道这个哥今天莫名其妙的到底是中了什么邪。看着姜丹尼尔越来越凝重的眼神,朴志训像是想到了什么停止了动作。
 
“丹尼尔,你开始去见我了吗。”
 
姜丹尼尔被他的话惊到,瞳孔骤然放大,“你都知道?”
 
“我当然知道,你见的是我啊。”
 
姜丹尼尔无所适从的摇了摇头,消化着朴志训的话。
 
“那你…你为什么不…?”
 
“跟你说吗?一见面就跟你说你每年都会从未来穿越到我的生活里?虽然你不知道我,但我从小就认识你,连你大腿哪一侧长着痣都知道?你不把我当做神经病就奇了怪了。”
 
“你怎么知道我大腿哪一侧长了痣?”姜丹尼尔没意识到自己抓错了重点。
 
“你…”朴志训无语扶额,挣开了姜丹尼尔的手。“因为某个人死乞白赖要我看的。”


 
姜丹尼尔头一次在进入梦乡前辗转反侧无法入眠,过去他只以为是虚拟的梦境,但现在他已经确定了是去到了真实的世界里,他的一举一动甚至每句话都会留在朴志训成长的轨迹、生命的历史中,虽然不知道多大程度的改变了他的人生,但不可避免的全都会留下真实的痕迹。
 
他头一次的不太敢去面对那个小孩。
 
姜丹尼尔最后还是从被窝里爬了出来,刚出房门就看到还在客厅打游戏的朴志训,他慢腾腾坐到他身边去。
 
“怎么不去睡?不想见我了?”朴志训头也不抬的开口。
 
“也不是,我在想,”姜丹尼尔绕了绕头,感觉有些坐立不安,“你有没有什么话要我带给小不点的?啊,我是说带给小时候的你,你知道,当人们终于可以回到过去做点什么的时候,不是总想把告诫自己不要做些让自己后悔的事情之类的嘛…”
 
朴志训终于停下了手里的游戏,他转过头来看了会儿姜丹尼尔,姜丹尼尔回避视线的假装东看西看。

“有。”

 
“嗯?是什么?你尽管说吧,我会给你好好传达的。”姜丹尼尔真挚的回答。
 
朴志训扔下手柄站起来往屋里走,再回来时手里拿着张普通的字条,像是刚刚从笔记本里撕下来的一页,随意的折叠起来。
 
他把纸条递给姜丹尼尔,“你可不许偷看。”
 
“我不看不看,”姜丹尼尔忙不迭的摆手。
 
朴志训又伸手在后颈处摸索了一下,把项链从T恤里扯出来摘了下来。“这个也给他。”
 
姜丹尼尔接过项链瞧了一会,长长一条圆筒一样精致又小巧的挂坠两头都连着银色链条。
 
“这是你上次丢了后发脾气的那条项链?”
 
“嗯,”朴志训提起自己冲动发火的那天有点儿不好意思。
 
“找回来了?”
 
“是啊,佑镇晚上就去帮我找回来了。”
 
“嗯,我会好好交给他的。”
 
 


小不点尽管瞪着大眼睛听得一愣一愣的,但也很快毫不怀疑的相信了姜丹尼尔的话。

“你这就相信了?我好久才能相信,不觉得太不可思议了吗?”

“嗯…可是,我能遇见你,本身就很不可思议了啊。”

姜丹尼尔想了想也有道理,每年碰到同一个从天而降的男人,再不可思议也习惯了。

“所以,这是未来的我让你给我的?”

“对!”

小不点咽了咽口水,先是认真看了会儿项链,又小心翼翼的放在床头,再紧张兮兮的打开了纸条。

姜丹尼尔原本以为他要看一会儿,没想到小不点只看了不到一分钟就抬起头来,眼睛越过白白的纸条看过来,微微的歪着脑袋,眼神里满满当当的生气和愤懑,“你欺负我?”

“诶?什么?”
 
姜丹尼尔还没反应过来就被猛地扑过来的小不点一口咬住了手,尖尖的小白牙咬得用了几分力,姜丹尼尔痛的大叫起来。

姜丹尼尔担心伤到小孩又不能用力甩手或扒开,为了阻止这个不松口的熊孩子,姜丹尼尔只得把人整个抱起来又压到床上,没想到这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孩即便是悬了空也还是狠狠咬着姜丹尼尔,到床上拉拉扯扯间被碰到了痒痒肉才笑出声松了口。

姜丹尼尔看到旁边被小孩扔下的纸条,偌大一张空白纸条只有大大的几个字。

“咬他!给我狠狠的咬!”

“小不点,”姜丹尼尔无力的抱住身下还在挣扎闹腾的小孩,“我到底做错了什么啊,气到他放你咬我。”
 
 


Day-6
 
“真的在这儿吗?”
 
“我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在这。”
 
姜丹尼尔身后跟着小志训,两人鬼鬼祟祟走过节日气氛里略显冷清的街道,穿过一条长廊停在一个破旧的门前,偷偷摸摸的从门边探过头去。
 
门内是个简陋的舞蹈室,几个少年懒懒散散的放着音乐热身,彼此闲聊着计划等下去哪个最热闹的路口跳舞。
 
“喂,”小志训伸手戳了戳姜丹尼尔的腰,“哪个是你?”
 
“最右边穿着黑色运动裤戴着帽子的那个。”
 
“哦,蛮帅的嘛。”
 
“那必须。小心!”姜丹尼尔拉着小志训往后退了两步。
 
“还好,差点被发现了。”姜丹尼尔双手放在胸口做惊吓状。
 
“我们为什么要偷偷的看啊?”
 
“要是成年版的你突然出现在你面前你会不会被吓个半死?”
 
“你突然出现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我也没被吓个半死啊。”
 
“你那时候还是个小屁孩什么都不知道呢。”
 
“你才小屁孩,你…”
 
“外面是谁?”
 
悄悄吵闹的两人吸引了门内人的注意,一个少年大声问着。
 
姜丹尼尔欲哭的回头看小志训,怎么办?跑吗?
 
门内传来了脚步声,千钧一发之际小志训突然跳了出来阻挡住男生的步伐。
 
“哥哥,”小志训奶声奶气的开口,“我也好喜欢跳舞,偷偷过来想看你们跳舞,你们不要生气。”
 
小志训长得人畜无害,撒娇起来杀伤力巨大,迄今为止姜丹尼尔没见过眼见着志训撒娇而能抵抗的人,这一点上大小志训都一样。
 
果然面对这么一个粉雕玉琢还对他们崇拜不已的小男孩,几个少年都毫无招架之力,把人迎进了门不过一会儿就伴着音乐跳起舞来。
 
姜丹尼尔从门缝偷偷看过去,小丹尼尔心无旁骛的跳着舞,小志训坐在角落里,一瞬不瞬的望着跳着舞的少年。
 
音乐接近尾声时,小丹尼尔似乎注意到了小志训赤裸裸的视线,本在装模作样装酷的少年一下破了功,低头不还意思的笑了一下,又红着脸冲着小志训咧着嘴笑,露出不甚整齐的白牙,笑得天真又纯粹。
 
“哥哥,”小志训走过去碰了一下小丹尼的手背,“你跳的可真好。”
 


门外看着的姜丹尼尔猛然觉得脑袋里的记忆在飞速的后退,像是坐在了高速运转的时空飞车,无数曾经出现在记忆里的人的面貌出现又模糊,最后停在了一个有着昏黄暖阳的冬日下午。
 
刚刚跳完舞的自己微微出了些汗,随意的伸出手去额头擦了一把,小男孩站在自己的面前高高的仰着头,又伸出小小的手碰了碰自己刚刚擦过汗还沾有汗渍的手背,冰凉柔软的触感一触即逝,周围好像无限的安静,静到能听到两只手背碰过时夹杂着汗水发出的噗的声响。阳光把小男孩染成了温暖柔和的金色,他近乎透明的站在阳光里。
 
“哥哥,你跳得可真好。”
 
好听的稚气的声音穿过时间的长河抵至姜丹尼尔的耳边,变得越发清晰起来,带上了时空的回响与门内的声音重合在一起。
 
原来我早就遇到过你,在我遗忘的时光里。
 
 
 
Day-5
 
“小不点,你会不会长得太快了一点。”
 
小志训专注在面前的炸鸡里含含糊糊的回应着姜丹尼尔的话。
 
“我刚见到你时你只有这么一点,”姜丹尼尔夸张的比着大小,“还肉乎乎的,超级可爱,抱在手里只有一小团。”
 
小志训翻了个白眼,“我马上都十五岁了。”
 
“是啊,我们小不点,一不留神就长大了,我真伤心。”姜丹尼尔一脸心痛的嘟着嘴。
 
“幼稚。”小志训毫不留情的接着翻白眼。
 
被一个不到十五岁的小男生说幼稚的姜丹尼尔丝毫不受打击,仍然沉浸在我家有子初长成的悲痛中,还伸出手去捏住塞了满嘴炸鸡的鼓得高高的脸颊肉。
 
“为什么还瘦了啊!手感都没有上次舒服了呜呜呜。”姜丹尼尔受了莫大的委屈一样下拉着嘴角假哭,被小志训啪的打在作乱的手上。
 
“当然会瘦啊。”
 
“为什么?你明明还是吃这么多。”
 
小志训忍住想要伸手拍在面前这个男人脸上的冲动,“因为运动量比较大吧。”
 
“嗯?运动量大?”
 
“嗯,我在学跳舞。”
 
“什么时候?你开始学跳舞了?”姜丹尼尔吃惊的挺直了背,在心里大致算了下时间似乎也是差不多时候了。
 
小志训放下手里的炸鸡盒舔了舔残留在指头的酱料,“学了一年了,上次见过小时候的你就开始学了。”
 
“嗯?因为见过他所以想学的吗。”
 
“也不全是啦,”小志训害羞的咳嗽一声,又正了正脸色,“我要快点赶上你啊。”
 
“你不是说我们以后是队友来着,可是你已经跳舞跳得那么好了,我也要加把劲赶上才行。”
 
姜丹尼尔看着面前一字一句认真说话的小男生,逐渐长开的五官配合着慢慢消去婴儿肥显现出棱角来的脸庞,清秀的眉眼也褪去了稚气。
 
“我们小训,真的要长大了啊。”
 
 
 
Day-4
 
姜丹尼尔心慌得紧,循着记忆来到了朴志训的家门口。这是第一次他睁开眼没有小志训满心期待的迎接他。他每一次总是准确无误的出现在小志训的面前,不管当时小志训身处何处。
 
这一次他睁开眼时发现自己在陌生的公园长椅上,找遍了四周都不见小志训的身影。心里像是装进了一大块石头,慌得气都喘不过来。
 
来应门的是朴志训的哥哥,“志训出去了,说是出去跟朋友过圣诞节。”
 
“他说过去哪里吗?”
 
“没有呢,不过他们喜欢往汉江边上跑,你可以过去找找他们,说不定能找到。”
 
姜丹尼尔一个人来到了汉江边上,天气不算好,江边风很大,人不太多。他不罢休的顺着汉江走了两趟还是没找见人,手脚都冻得发麻。
 
最后坐在了汉江边上的草地上,裹紧了衣服有些不知所措。冷风呼啸着刮在他脸上,他却执着的坐在那里,在这个虚幻又真实的世界里他无处可去,朴志训是他唯一存在的理由。
 
好像坐了很久,又好像只过去了一小会。
 
“你感冒才刚好没多久。”小志训带着浓厚的鼻音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姜丹尼尔惊喜的起身,小志训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在离他不远的地方站着,他忍不住冲过去抱住小小的身体。
 
“我还以为见不到你了。”姜丹尼尔的声音像个被以为自己被遗弃的可怜撒娇的小狗狗。
 
小志训回抱住姜丹尼尔,把手放在他宽阔的后背上,呜咽着哭出声来。
 
姜丹尼尔急坏了,手忙脚乱的给小孩擦眼泪,眼泪却怎么擦都擦不完,只得把小孩紧紧抱在怀里,轻轻的拍着他的背抚摸着他的头。
 
小志训哭了好一会儿才慢慢停下来,肩膀还不受控制的抖动着。
 
“到底怎么了?你要吓死我吗。”姜丹尼尔小声在小志训耳边说着话,像是害怕声音大一点就会惊着他让他再次哭出来。
 
“我好像不能跳舞了。”小志训把头埋在姜丹尼尔的胸前,声音闷闷的传出来。
 
“为什么?”
 
“我的膝盖…膝盖积液。”
 
姜丹尼尔更加用力的抱紧了怀里在发抖的男孩。
 
“没事的,你先好好休息,等膝盖好起来就可以跳舞了。”
 
“可是…可是我听说膝盖积液严重了对走路都有影响,医生不让我运动,妈妈也不让我跳舞,公司也去不了了。”
 
“小不点这一年过得真的很辛苦吧。”
 
“嗯…好辛苦。”
 
“都会过去的。小不点听说过凤凰涅槃吗?当我们想要站在梦想的舞台上时,就需要付出很多很多的努力才行。”
 
“只要我坚持住了,以后就能在舞台上跳舞吗?你说过我们是队友,我们的舞台大吗?”
 
“当然大,超级大,大概有汉江这么大吧,有成千上万的人从世界各地过来看我们的演唱会。”
 
小志训的声音终于带上了笑意,“哥哥,你很夸张诶。”
 
“我们还得了很多很多奖,不久前我们一起站在很大的舞台上,在很多前辈面前获得了很高的荣誉,我们一起拿到了奖杯。”
 
“真的吗?”小志训把头从怀里揪起来,眼角挂着泪珠,脸上还带着泪痕。
 
“当然是真的。”
 
“你发誓!”
 
“傻瓜。”
 
 
Day-3
 
姜丹尼尔心中郁结,拿过无辜的玩偶捶打着撒气。
 
那边惹他生气的人仍然不自知的跟弟弟紧挨着坐着你一口我一口的吃拉面,玩闹得开心的时候还被弟弟抱着晃来晃去撒娇。朴志训居然还十分宠溺的任由对方抱着一脸无奈的说着拿你没办法的话手却也放在了弟弟腰间。
 
这边空气已降到了零点,那边气氛仍持续升温。姜丹尼尔忍无可忍的开口仗着自己较为年长的指使人,“冠霖,去给哥拿罐可乐。”
 
忙内倒是听话乖巧的撒开手去了,朴志训却皱了皱眉,“尼尔哥你没手没脚吗,干嘛要指使冠霖。”
 
姜丹尼尔只觉得心里的火气腾腾往上窜,用力锤了一下手里的玩偶,“我喜欢。”
 
朴志训不再理他,板着张冷脸就回房了。
 
姜丹尼尔始终想不明白,本以为道破了自己能见到小时候的志训后两人的关系能好起来,但朴志训仍是对自己爱理不理的样子,仍然唯独对自己这么冷漠,跟其他人倒是打得火热。
 
姜丹尼尔以前也没觉着朴志训跟其他人亲亲热热的样子有多碍眼,现在却是见着就上火,小志训哪有让别人抱着撒娇过,只有抱着自己撒娇的份,虽然长到了十六岁的小志训也不太爱撒娇了但总之!姜丹尼尔现在觉得,朴志训只要跟别人靠近一点站着都让人火大。
 
 
 
“真是太不公平了,太讨厌了。”姜丹尼尔咬着吸管对着小志训发牢骚。
 
“你讨厌我吗?”
 
小志训思考了一会儿,“有点。”
 
“啊啊啊,”姜丹尼尔烦躁的把头发揉成一团乱,脸也皱在一起,气鼓鼓又委屈的冲小志训叫唤。“为什么啊?”
 
“也还好啦,”小志训无可奈何的拍拍姜丹尼尔的脑袋,“只有一丢丢讨厌。”
 
“可是你长大后就变得很讨厌很讨厌我了。上次他还让你咬我!”姜丹尼尔说着委屈的举起手点点光滑的手背,“咬得可疼了。”
 
小志训像是想起了自己更小时候的恶劣行径,脸有些微红。
 
“其实,我也有些理解他为什么这么讨厌你。”
 
“为什么?”
 
“可能是因为一直在等待吧。从遇见你开始,我每天都在等待着圣诞节,每天都想快点见到你,你只是花了十几天的时间来认识我,可是我用了十几年的时间在等待你。虽然我才活的十几年,但我存在在这世界上的到目前为止的所有时间里,好像都是在等你。”
 
“他呢,好不容易长大到遇见真实的你,可听你说的,你那时候不认识他一样呢。你也确实还没认识他。可是,应该很难过吧,我。”
 
姜丹尼尔看着小志训的发红的眼眶,愣了好一会儿才越过身前的桌子把人抱在怀里。
 
“对不起,小不点。”
 
“哎呀走开啦。”又大了一岁的小志训越来越虎气,总是标榜自己是小男子汉拒绝姜丹尼尔亲亲抱抱的肉麻举动。
 
姜丹尼尔苦恼得要命,仍是不撒手的抱着在怀里挣扎的小不点,反正力气没自己大,耍着赖就是不放手。
 
小志训拿他没辙只能无奈的待在这个过分黏人的大狗狗怀里翻白眼。
 
“不过,你哪来这么多苹果?”
 
姜丹尼尔越过小志训的肩膀看到书桌上堆了好多用漂亮礼盒精心包装好的苹果。
 
小志训回头去看了一眼,“哦,昨天平安夜,学校的同学送的。”
 
“这么多?”姜丹尼尔看着堆积了好几层的苹果山,“不会都是女孩子吧?”
 
小志训愣了愣,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也不全是。”
 
也对,毕竟朴志训向来男女通杀。
 
姜丹尼尔不悦的蹙眉,看来大小志训没一个让人省心的。
 
“他们给你就收啊?不会拒绝吗?”
 
“有很多我都不知道是谁送的,只能带回来啊,而且大家都送来送去的,一个苹果而已,不收也很奇怪吧。”
 
“有什么奇怪的,收了才奇怪,你收了人家的苹果又不跟人家约会,多不负责任!”
 
没想到小志训歪头想了会,支支吾吾着,“也不是…”
 
“你还答应了约会?!”姜丹尼尔彻底怒了,正要捏住男孩的脸颊肉狠狠教育一番就突如其来的感受到一阵摇晃。
 
 
 
“河成云!又是你!”
 
“呀,丹尼尔,怎么能直呼你哥的名字,起床啦乖。”
 
河成云讨好的冲姜丹尼尔笑了笑,还贴心的拿来了毛衣,却被刚醒来就气呼呼的姜丹尼尔狠狠推到门外。
 
“哎咦,尹智圣!不要再把叫丹尼尔起床的任务交给我啦!”
 
“谁让你划拳又输了。”
 
 
 
 
姜丹尼尔再一次偷偷摸摸又装模作样的瞅准机会坐到了朴志训身边刚刚空出的沙发上,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的暗自偷笑一会。
 
咳嗽两声若无其事的开口,“志训啊,你谈过恋爱吗?”
 
这敏感的话题瞬间吸引了坐在不远处好几个人的注意力,几个哥哥弟弟有意无意的偷听偷看着这边的动向。朴志训皱眉瞪他一眼,也不说话,一副誓死不理这个哥的样子。
 
远处八卦的哥哥们可不想放过这个机会,眼见嘴笨的姜丹尼尔半天不追问,尹智圣隔着老远对着朴志训喊话,“我们志训说到恋爱害羞了吗?”
 
金在奂跟着一唱一和,“果然还是小孩子啊,志训一定没谈过恋爱,看他那害羞样。”
 
“谈过。”朴志训突然不咸不淡的开口,众人大多开心的调笑着起哄,姜丹尼尔却惊得从沙发上掉下来。
 
这个小兔崽子,果然瞒着我谈恋爱了。
 
“你什么时候谈的?”姜丹尼尔追问,立马得到周围人的附和。
 
朴志训思考计算了一下,“十七岁。”
 
果然!
 
“谈了多久?小孩子过家家可不算啊。”
 
“怎么可能是过家家。”朴志训不满的哼声,“谈了好久呢,一两年了。”
 
“一两年?!”这次惊讶到的不止姜丹尼尔了,几乎全部人都惊掉了下巴,不可置信的张大了嘴。“十七岁恋爱,恋爱了一两年?你现在也才十九!开玩笑的吧?”黄旼泫率先问出疑虑。
 
“没开玩笑,是这样的。”
 
“志训啊,你应该知道我们现在这个阶段公司是绝对不允许我们谈恋爱的。”黄旼泫柔声说着。
 
“嗯,我知道。”朴志训仍是波澜不惊的语气。
 
众人也都一时无言。尹智圣招呼着说别再闲着聊天了,大家才散了开去。
 
 
 

 
姜丹尼尔带着厚厚的眼罩和耳塞,还在自己床头立了个任何人不准打扰的牌子,全副武装的躺在床上。
 
路过的裴珍映被这阵势吓了一跳,抓着同样路过的邕圣祐问着,“丹尼尔哥怎么了?生病了吗?”
 
“没有,他准备睡觉。”
 
“睡觉?现在才下午三点!他疯了吗?”
 
“嗯,估计是。”
 
 
 
 
姜丹尼尔睁眼就看到盘坐在自己面前气定神闲的喝着汽水的少年朴志训,气不打一处来。一爬起来就冲过去继续上次见面时未能完成的动作,揪住男孩的脸颊肉猛的揉搓一下。
 
男孩嘴里还没来得及咽下去的汽水都从嘴角溢出来留到姜丹尼尔手上,小志训莫名其妙的嘟嘟嚷嚷着,被捏住了嘴又发不出完整的声音来。
 
姜丹尼尔看着手下被自己蹂躏着迅速红起来的小脸,黏腻的汽水从红润的嘴唇上留出来沾到自己手里,害他整个人都变得黏乎起来,小嘴被挤到变形嘟起,眼神无辜的努力张合着嘴巴想要开口说话。
 
他望着这张漂亮的小嘴,觉得恼人又可口。几乎不过脑的情不自禁的就俯下了身去。
 
前调是桃子味的汽水,中调带着些倔强惹人恼的叛逆感奶香味,而后则是无穷尽的甜,像是打翻了满罐的蜂蜜,让人欲罢不能的着迷。
 
姜丹尼尔意犹未尽的舔舔嘴唇,口感果然甚佳。
 
小志训被亲懵了,呆在原地小手指过来又指过去,你你你我我我了半天也没说出一句话来。
 
姜丹尼尔装作恶狠狠的冲男孩发火,“谁让你谈恋爱的!你知道作为一个爱豆谈恋爱是多大的忌讳吗!”
 
“不管你在和哪个不长眼的吃了熊心豹子胆的人谈恋爱,现在!立刻!马上!给我分手,我还治不了你了,我搞不定大志训,我就来改变历史!那些不懂事的爱情的小火花给我趁早死在摇篮里!”
 
“我哪有谈恋爱?我跟谁分手啊?”小志训更加莫名其妙,涨红了脸委屈的吼回去。
 
“你不是在谈恋爱?上次你不是说要去约会?”
 
“没有!就算约会也不会约个会就得负责吧!收个苹果就得约会?约会了就得谈恋爱?那你还亲我了呢!”小志训委屈巴巴的眼睛都红了。
 
难道朴志训那个臭小子又骗我?姜丹尼尔看着眼前这个因为被冤枉生气得眼泪都要掉下来的男孩,只得心虚的讨好的想轻揉下在自己大力揉搓下红红的脸蛋,被生气的躲开。
 
“对不起对不起,是我没搞清楚状况就行动了,我错了。”姜丹尼尔小声求饶,小志训仍不好哄的嘴巴翘得老高。
 
“我负责,我亲了你就会负责的呀。”姜丹尼尔又凑近了一些,小志训退无可退被牢牢圈在了墙角处。
 
“你要怎么负责?”小志训眨巴着眼望着凑到他鼻尖处了的男人,眨一眨眼睫毛就从男人的脸颊上扫过,太近了,他想,我快要不能呼吸了。
 
姜丹尼尔额头抵在男孩的额头上,迫使着害羞得要低下头去的男孩抬头和他四目相对,然后用自己的鼻尖去触碰他的,感受男孩紧张的鼻息打在自己脸上。
 
“全都负责,小训往后的人生,我全都要负责。”
 
 
 
Day-1
 
“你说丹尼尔哥是不是谈恋爱了啊,他都傻笑一整天了。”李大辉偷偷凑到朴志训的耳边跟他说悄悄话。
 
朴志训越过几个队友瞅了眼站在最中间笑得脸上的褶子都显现出来的姜丹尼尔。
 
“嗯,差不多了吧。”朴志训这样回答着,看着傻乐的姜丹尼尔,嘴角跑出来的笑意也遮掩不住了,“像个大傻子似的。”
 
 
 
 
“喂,姜丹尼尔!”尹智圣一把抓住急乎乎的想要逃跑的姜丹尼尔,“我真怀疑你要得嗜睡症了,不准跑!今天是圣诞节啊,大家早就说好了演出结束后要去聚餐的。”
 
姜丹尼尔只得无可奈何的被抓去了聚餐。
 
经纪人特意提前订好了人少的餐厅,餐厅里还放着棵大大的圣诞树,节日气氛浓厚。队员们结束了一天的行程,为这忙碌又丰收的一年混和着节日的氛围频频举杯庆祝,说笑吃喝着玩得十分开心。
 
几大杯烧酒下肚不胜酒力的尹智圣就有些醉了,开始絮絮叨叨的拉着姜丹尼尔说话,姜丹尼尔也笑着一句句附和哥哥的话。
 
“丹尼啊,你还记得去年这时候吗?我们也是聚在一起喝酒来着。”
 
“有吗?我有点不记得了。”
 
“你啊,有时候就是没心没肺的,怎么能忘呢,去年这个时候是在给你践行呢。”
 
“践行?我要去哪?”姜丹尼尔仍是摸不着头脑,也没有费心去回忆。
 
“你要去加拿大啊。还说,去了就不再回来了。我们那时候哪敢想象现在啊,都被现实逼到要放弃梦想了。”
 
姜丹尼尔拿着酒杯的手一顿,他只肖一瞬的回想就忆起去年这时候的自己,下定决心要离开的自己。手里的酒杯被越握越紧,最终姜丹尼尔猛的起身往外跑去,完全顾不得身后疑惑的喊着他的名字的队友。
 
过去的每一个决定都改变着一个人的一生,造就了他如今过着的生活,在每一个分岔路口里,你永远都不知道一个选择可能会让你错过怎样的人生。
 
姜丹尼尔现在是遇见了他,又从未来不断穿梭回过去,一点点参与到他的人生。
 
但如果,一年前的自己做出了别的决定,那所有的这些遇见,都将不复存在,那里才是故事的开始。他不敢赌,不敢让那个什么都不知道的浑小子一样的自己用二分之一的机会去赌。
 
那个赌注是他说好要负责的人生,他赌不起。
 
 
 
 
姜丹尼尔一把抓住了守在他身边等他醒来的小志训的手,“我们走,要去阻止他。”
 
“怎么了,阻止谁?”朴志训不明所以,只得跟着姜丹尼尔的脚步往前跑。
 
“我,阻止我!”姜丹尼尔跑了两步又想到了什么一样停下来,他站在朴志训的面前,握住男孩的双肩。

 
“你听我说,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又要消失回到现实去,如果我消失了,你也一定要找到他,找到我,你一定要留住他。”
 
姜丹尼尔郑重其事的嘱咐着,朴志训看着严肃认真的男人,抿着嘴重重的点头。
 
 
 
 
姜丹尼尔再次突如其来的消失了,朴志训握了握原本被牢牢牵着现在变得虚无的手,又收紧手指握成了拳。
 
在熙熙攘攘人潮涌动的机场口,他终于找到了拖着行李箱的熟悉的身影,用尽了力气跑过去。
 
拖着小小行李箱的姜丹尼尔走得懒散,他的行李不多,想带走的更少。回头又看了眼首尔的天空,圣诞节日,周遭都是庆祝节日的人群,在人来人往的机场里,许久不见的好友恋人彼此拥抱着,气氛轻松愉悦。只有自己,丢掉了多年的梦想要逃到远方去了。
 
姜丹尼尔苦笑一声,眼睛发涩又倔强的甩了甩头抬腿离开。
 
“不能走!”
 
手臂被人猛然扯住,力气大得他转过身去。
 
是一个完全陌生的少年。
 
“认错人了吗?”
 
少年却大力的摇头,如星的眸子里溢出水光,急切的抓紧了自己的胳膊。
 
“你不能走!不能去加拿大!”
 
“你是谁?你怎么知道我要去加拿大?”
 
少年却只是摇头,“别走,他在等你。”
 
“谁?”
 
“他在未来等你。”
 
 
 
 
 
 
姜丹尼尔醒过来的时候还是黑夜,周围十分安静,他喘着粗气一时不敢起身去确认自己是否躺在熟悉的床上。在过去里,他还没来得及见到自己,他不确定志训能否一个人找到自己,能否阻拦那个一意孤行的自己。
 
“醒了吗?”熟悉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姜丹尼尔怔了怔,是他的声音,他还在。
 
安下心来的姜丹尼尔久违的想哭,他坐起身来在黑暗里摸索了一会儿走到朴志训身边来,从身后抱住坐在沙发上守着他的少年,把头埋在他的颈间,深吸一口气闻着他身上熟悉的味道,又把头来回蹭了蹭往更深处探下去,嘴唇贴在男孩的滚烫肌肤上。
 
“我害怕再也见不到你。”
 
朴志训握住抱着他的双手,“不会的。”
 
“我一直在想,也许即便过去的你做出了别的选择,那么在另一个平行世界的我们,一定也过着相爱的人生。”
 
这样奇妙的相遇,不是任何一个随意的决定可以阻断的。
 
我们是天生的爱人。
 
 
“对不起,没能一开始就认出你。你碰到我时,本来的恋人的我却对你像陌生人一样,你一定很失望吧。”
 
“嗯,很失望,也很伤心。你可不知道,你做了可多让我伤心的事情了。”
 
姜丹尼尔更加抱紧了怀里的人,“对不起。”
 
“没关系。反而我也没办法生你的气。人生真的很奇妙吧,我常想,遇见你的那一刻,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瞬间。”
 
“是迄今为止。”
 
而未来的我们在一起每分每秒,都会更加美好而动人。
 
“喂,圣诞哥哥,再过几分钟圣诞节就要过去了,我今年的礼物呢?”朴志训回过头去,把手摊在姜丹尼尔眼前讨要礼物,却被人趁机吻住。
 
“今年的礼物,我把自己送给你可不可以呀。”
 

 


 
朴志训不耐烦的张口咬住这个黏人的仗着比他力气大就抱着他不撒手大狗狗的耳朵,“你真的很无赖啊,力气大了不起。”
 
“当然了不起,力气大办好多事情都容易多了。”
 
“…臭流氓。”
 
“快说啦,”姜丹尼尔张开修长的双腿夹住朴志训还在试图逃跑的挣扎着的腰身。“快说你到底是什么时候爱上我的。”
 
“好了啦,”朴志训被折腾的难受,终于气喘吁吁的投降,一脸被你打败的表情伸手解下从不离身的项链递给姜丹尼尔。
 
“嗯?这不是那时候你让我带给小不点的项链?”
 
朴志训紧挨着姜丹尼尔一同躺下来,伸手去在圆筒一样的吊坠上摸索了一下,很快找到了一个暗扣,轻轻按一按圆筒就弹了开来。
 
“我大概十五岁的时候发现的。”朴志训趴在姜丹尼尔胸口抱着他大大的身体说着。
 
姜丹尼尔把吊坠打开,看到里面精巧的刻上了简简单单的两个英文单词。
 
Love him .
 
“我不知道这是哪个时期的我,或者是你,经过怎样的辗转把它送到我手上来。但无论是什么时候的我,想要对过去的自己说的话也只有简单的一句。爱他吧,一见到他就爱他吧,无论什么时候见到他都爱他。”
 
“无论发生什么事,无论做出什么样的决定,我们只要彼此相爱着,就是最美妙的人生。”
 
 END

——————
真的很长,所以感谢能认真读完的你。
早就构思好准备圣诞节发的,实在太忙今天才有时间写…
那就迟来Merry Christmas 以及提前的元旦快乐!

评论(85)

热度(1269)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