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o late

【丹昏】傲慢与偏见(一)

丹昏
现实向




姜丹尼尔迷迷糊糊醒过来的时候一边揉着有些酸疼的脖子一边下意识侧过头去看隔着一条过道的朴志训。朴志训仍然睡着,由于已经上了妆没有戴眼罩,他睡着时常常不由自主地眼睛睁着一小半,睫毛微微颤动。睡得深了嘴巴也张开了一点儿,嘴角挂上了一点亮晶晶的口水,像极了不足岁的小孩儿,可爱得让人想揉脸。姜丹尼尔咧嘴笑,忍住了揉小孩脸的冲动,只是自然的轻轻上手擦掉了朴志训嘴角的一点晶莹,便调整了一下坐姿,换了一个舒服的姿势无所事事又专心致志的看小孩好看的睡颜。
朴志训突然皱了皱好看的眉头嘟嘟嚷嚷了说了句梦话。
“我只吃一口...一口。”说完还伸出舌头舔了舔嘴巴,整个人撒娇似的扭了扭。
姜丹尼尔更加忍不住笑意了,又害怕吵醒做着美梦的朴志训,只能捂着嘴巴遮住兔牙笑得肩膀一抖一抖的。真的是个小孩儿吧,姜丹尼尔忍不住想,还是个做梦也会梦到美食的可爱的小孩子。
姜丹尼尔歪着头试着回想上一次这样看着朴志训的睡颜,似乎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两人不在同一个房间,出道以后连轴转在各个打歌舞台,每天都忙得团团转,两人独处时间不算多,但由于两人是作为第一、二名出道,自然有些综艺邀请两人一起上节目,两人的单独行程也相对多了些,比如这一次请给我一顿饭的录制,两个人单独前往全州拍摄,于是整个保姆车难得的只有两个人,姜丹尼尔才能这样自在的看小孩睡着时可爱的一举一动。
离全州还有些距离,姜丹尼尔看了看窗外的盛夏,阳光不吝于散发出最灼人的炙热,穿过树叶斑驳地照在地面上,和过去的每一个夏天的记忆重合在一起,但这个夏天明显有点不一样了。姜丹尼尔手指无意识地敲打着窗台,在难得的空闲里陷入了回忆。


姜丹尼尔第一次注意到朴志训是所有练习生一起坐在直播室里看到的朴志训的wink,不得不说那是一个极具冲击力的画面,以至于以后很长一段时间里姜丹尼尔听到朴志训的名字心里就会忍不住想起那个画面。
朴志训镜头捕捉得刚刚好,笑容清爽眼睛明亮,刚刚跳完舞有点儿喘反而整个人更加生动,简单的一个wink几乎动摇了所有的国民制作人们的心,姜丹尼尔也承认,那一瞬间也动摇了他的心。
于是他在顺位结果发表时忍不住随着人潮起哄的方向望过去,看到了以前似乎从来没有注意到过的男孩。他看到男孩因为兴奋而涨红的脸颊,有点儿害羞地伸长了舌头,有点儿不知所措的抓住了身边同伴的胳膊。掩饰不住的开心的笑着。姜丹尼尔也记住了这个笑容,很美好的带着些纯真。彼时姜丹尼尔不知道,再一次见到这样肆无忌惮、简单而快乐的笑容,已经要等到几个月以后了。
“似乎是没什么特别的男孩子啊。”身边刚刚结识的同伴悄悄附上来开口。
“C等级呢,也就是长得好看罢了。”言闭看着姜丹尼尔等他回应。姜丹尼尔来不及开口身后其他人接了话去,“是啊,我以前好像都没见过他呢,这随随便便一下就第一名了,可真厉害。”
大家都是竞争的关系,明里暗里都在较劲,姜丹尼尔在报名时同公司的哥哥就提醒过自己可能的虚伪和中伤,让他处处小心,又担心他时时随着心情做事的性格自然是千叮咛万嘱咐不要随便与人交恶。
听着身边人一句句看似夸奖羡慕实则酸透顶的话,姜丹尼尔忍住心中的恶心低头不语。他自然是不屑于与人讨论第一名有多么名不副实,但他内心也或多或少对这个第一名有着不服气的,时间不长的拍摄里,大家的注意力几乎都聚集在A等级的练习生身上,突然冒出来的第一名确实惊着了他,似乎是个很会抓人心的男生。
但显然,姜丹尼尔是不屑于这种抓人心的方式的,好看的皮囊是上天的恩赐,出众的实力才是能让他姜丹尼尔甘于认输的。只是从那一刻起,姜丹尼尔有意无意的都会去关注朴志训。但事实上,谁不会去关注呢,第一名永远是万众瞩目的焦点,是所有练习生心中的渴望,是日日夜夜都想爬上的宝座。



在好几天压抑的不眠不休的练习后突然出现的娱乐性十足的舞蹈battle让这群年轻的少年们仿佛注射了胰岛素一个个兴奋异常,女团前辈们的出现更无异于在熊熊燃烧的少男心里添了把油,整个场内的气氛达到了顶端。在残酷的竞争的节目里,没有人会轻易放弃任何一个展现自己的机会。姜丹尼尔跃跃欲试地转动着手腕,嘴角也掩饰不住自信的笑。
显然迫切的想出去跳舞的不止他一个。当朴志训从队伍里走出来时姜丹尼尔有点儿压抑不住自己的兴奋。他太想知道这个国民选出来的动摇人心的第一名是不是舞蹈实力也能动摇人心了。之前他已经按捺不住好奇在网上搜索过朴志训的直拍,不可否认朴志训的表情演技很好,仍然的很会抓镜头,出色的完成了表演。姜丹尼尔是欣赏他的演出的,也不吝啬的点赞了直拍,觉得很好所以赞了。
但那样的舞台毕竟是在几天类似于集训中获得的成果,就连不懂舞蹈的人在这样高强度的训练下也能展现出不错的表演。姜丹尼尔能看出朴志训是有舞蹈基础的,但他更期待他的舞蹈实力。
朴志训对面是个擅长现代舞的练习生,实力出众,高难度动作信手拈来。很少人知道姜丹尼尔也曾主修现代舞。所以当朴志训甩动他的爪子开始跳舞时姜丹尼尔几乎完全愣住了,掩住了因惊讶而张开的嘴巴,眉头也皱在一起。
几乎在那一刻,姜丹尼尔终于和大部分练习生站在了同一战线上,所谓的第一名,也需要除了脸以外的其他实力不是吗?


姜丹尼尔喜欢一切可爱的事物。喜欢小猫儿软乎乎的肉爪,喜欢弟弟们毛茸茸的后脑勺,喜欢各种形状的黏糊糊的软糖。但他不喜欢朴志训。
“志训真可爱啊。”
姜丹尼尔不止一次听到这样的关于朴志训的评论。他听到时低头笑一笑,不置可否。在姜丹尼尔心里,可爱是个很美好的词。让人忍不住呵护、忍不住逗趣、忍不住保护的人才是可爱的吧。
他想起男孩几乎无懈可击的笑脸。
他和朴志训只算是碰到面时能微笑点头的关系。所以在练习室门外碰到时,他们连一句寒暄的问候都有点尴尬的不知道谁来先开口。正在相顾无言之际练习室里传来的声音让两个人都微微愣了神。
“朴志训那家伙有什么了不起哦,我看长得也就那样吧。”
“就是啊,长得好看的人多的去了,你知道吧?他特别虚伪,根本没人把他当朋友,我看他装到什么时候。”
“说实话,换个人当第一我是服气的,就他?凭什么呢?多半是有后台吧......”
……
门内的对话还在继续,内容逐渐不堪入耳,声音也越来越近了。姜丹尼尔听出其中一人似乎与眼前人走得很近。他越发觉得尴尬,摸了摸鼻子看着前面比他矮了半个头的男孩。男孩低着头,嘴巴微抿,眼神飘忽有点儿不知所措,更多的是恼怒。姜丹尼尔想着怎么在这一触即发的场面失控前抽身而去,他并非喜爱看热闹的个性,也更不喜欢插手别人的事。门里的人马上要出来了,姜丹尼尔想着要不要直接转身走开,身体先于思考的手忙脚乱的动起来。
可就在门快要被打开的一瞬间,眼前男孩迅突然速换掉了自己还在生气的表情,刚刚还聚集着黑色情绪的眼睛像是瞬间散去了的乌云,整个人换上了平时温柔爽朗的样子,甚至有意的微微带喘跟他打招呼。
“丹尼尔哥好啊”
门开了,出来的两人见到门口的他们有点惊讶但不见慌张。笑了笑很快问道:“志训来了啊,丹尼尔也在?”
朴志训在姜丹尼尔开口前地往前走了一步迎了上去。
“嗯,刚来,听说哥在找我?”
姜丹尼尔仿佛刚刚见识到了一次传说中的古老的变脸术。在他二十多年的人生里,碰到这样背后中伤被撞见的事情不多,他也没想过应该怎么解决,但拳头是他潜意识里用来解决这种事情的首选方式。姜丹尼尔很快从震惊中挤出若无其事的笑容,和善的打过招呼后看着三人看似关系很好的结伴走远。
姜丹尼尔看着朴志训瘦弱的背影,眼底玩味的情绪渐重。
怎么能用可爱去形容这样一个虚伪的人呢,可爱应该是从内心里冒出来的让人忍不住蹂躏宠爱的喜欢。
可朴志训从头到脚伪装出的乖巧可爱,一点也无法让人喜欢起来呢。




“呀,丹尼尔。”
黏糊糊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姜丹尼尔惊醒得回头。
朴志训刚刚醒过来,睡眼迷糊,肉乎乎的小手无意识的在整理好的服服帖帖的头发上蹭着。
“我刚刚做了个超级超级美好的梦,”声音仍旧迷迷糊糊,空气里仿佛都带上了奶香味。
“哥,你想吃肉吗?”抬起两只脚往前伸了伸,脸也委屈得皱在一起。
说完后仿佛清醒了些,立马拼命的摇头大义凛然的反驳自己。
“啊不能吃不能吃,姐姐们都嫌弃我的百万大腿呜呜呜。”
姜丹尼尔再次无法抑制的大笑起来,这一次光明正大的露出了他的兔牙。
姜丹尼尔喜欢一切可爱的事物,他想,在他二十几年的光景里,遇见的最可爱的就是旁边这个小孩了,让他恨不得吃掉的可爱。

评论(4)

热度(3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